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采

路北检察:围绕开学问题 开展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

2020-04-15 10:05:40

  全市未检工作会议以后,路北区检察院积极贯彻会议精神。近日,该院副检察长冯世斌带队,与第一检察部未检办案组员额检察官、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一起,到唐山市路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路北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委,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小饭桌”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中,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分别向该院一行人介绍了当前校园全方位消杀、外地教职员工和学生提前回唐自行隔离、校园周边环境彻底整治、开学后学生的健康卫生知识教育、住校生住宿环境达到安全防疫条件、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小饭桌”餐饮食品安全等重点疫情防控措施。

  针对上述情况,冯世斌副检察长表示:疫情面前,要打好行政机关和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战”。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虽然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社会活动也在有序开展,但疫情防控仍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路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按照市疫情防控小组的文件要求,制定路北区学生“小饭桌”复工复业食品安全监督方案,加强资质审查,有序推进学生“小饭桌”、学校食堂复工复业。教育部门确定我区开学时间后,相关职能部门应对“小饭桌”、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管理、食品安全风险管理、餐饮消毒管理、就餐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进行统一行动、联合检查。对于路北未检人,我们有责任与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让开学后的孩子们有一个百分百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隔离的是病毒,不是关爱,更不是责任。路北未检人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优势,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采取内部配合、外部协作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