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遵化公安局“四个强化”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2016-03-25 11:2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全局民警思想政治教育,打牢民警思想基础,保证队伍的高度稳定,遵化市局采取“五项措施”,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为推进各项公安工作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不竭的人才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保持高昂斗志。该局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遵循突出政治性、彰显战斗性、注重及时性、体系灵活性的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原则,落实思想动员、组织引领、表彰激励、以情待警、严格管理的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措施,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警,坚持做到一线、做到经常、做到实处,最大限度激发民警崇尚荣誉、献身使命的责任感,最大限度增强民警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坚强信念,最大限度确保队伍高效和谐、安全稳定,为坚决完成各项安全保卫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是强化组织功能,发挥表率作用。一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健全建强基层组织,扎实开展清理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要及时把调整岗位的党员民警编入党的组织,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二要发挥党员民警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民警要增强党员意识,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主动承担最繁重、最艰巨的任务。要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各项安全保卫战中打头阵、挑大梁、当尖兵。三要在实战中锻炼、培养、使用干部。要把给想安全保卫战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平台,真正把思想作风好、能力素质强、工作业绩显著的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最关键的岗位、任务最繁重的地方,经受锤炼和考验,突显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强化从优待警,传递关怀温暖。该局按照“既要爱民又要爱警”的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对民警的关心关爱之中,确保做到工作上优先帮助、生活上优先保障、困难上优先解决,确保从优待警措施落实。要从生活上体恤民警。该局要求党委成员落实联系点制度深入一线慰问民警、走访家属,及时掌握民警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注重珍惜警力、科学用警。要妥善处理工休矛盾,给一线民警必要的休整时间,使队伍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各项安保任务结束后,开展民警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警营文化生活,慰问一线民警,减缓工作压力,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纪律要求,树立良好形象。该局在全警开展岗位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健全廉政风险制度防范体系,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杜绝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私利、侵占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保持队伍纪律严明。开展创新社会化公安管理,又要讲究执法艺术,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既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培育“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

关键词:遵化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光明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