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现场推进工作会议在玉田召开

2016-03-28 15:45:51

  3月23日,我市在玉田县召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现场推进工作会议。省综治办副主任程晓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金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贾文雅,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彦明出席了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玉田县鸦鸿桥镇刘现庄村文化展示中心、村百姓百事110服务中心及村法律服务站,散水头镇综调服务平台及一乡一法庭建设,玉田县交警大队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玉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4个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典型。下午,召开会议总结推广玉田县委、玉田县人民法院等6家单位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经验,并对深化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部署。

  刘建国指出,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纠纷解决方式多元需求、缓解司法资源短缺、保障世园会等系列重大活动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集中精力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刘建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借鉴玉田等单位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健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使这些经验在全市开花结果。要在深化“三位一体”大调解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司法调解,健全行政调解,规范人民调解,推进社会组织调解,整合各种资源,形成组合优势,努力把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支持保障,强化督导考核,全面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维护好世园会等系列重大活动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平安唐山、和谐世园”的目标作出贡献。

  程晓辉对我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法制思维、法制方式贯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二是要用信息化手段支撑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三是要用唐山品牌带动全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贾文雅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李彦明就全市法院系统进一步推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关键词:化解矛盾纠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